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升至86.3点,德冬季经济衰退幅度或小于预期

德国《商报》网站11月24日报道,伊福经济研究所(Ifo)对约9000个企业高管的问调结果显示,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由84.5点升至86.3点,高于经济学家85点预期。尽管企业对业务现状不太满意,但对未来的悲观情绪明显缓解,预示着即将到来的衰退幅度或小于预期,这主要得益于天然气储量充盈以及政府针对能源危机的救助措施。从制造业、服务业、贸易到建筑业,几乎所有行业的商业景气指数都呈上扬趋势。

德国央行认为德将迎来冬季衰退,但或可避免天然气短缺,标普全球指数表明,由于11月价格压力缓解,德经济下行趋势也放缓。联邦和各州政府取消新冠限制措施后,德三季度经济增长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