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关于我们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济商务室网站。我室是在原驻德使馆波恩办事处经商室基础上于2005年6月23日成立,作为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主管经贸合作的部门,经商室的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和宣传中国外经贸发展政策,维护和推动中国与德国西部四州,即巴符州、黑森州、莱法州和萨尔州的经济贸易往来与合作。

   德国西部四州占德国国土面积的22.4%,占全德人口的27%,属德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汽车、机械、电气、医药、化工、精密仪器、金融保险、信息通讯及生物技术等行业均在德国居领先地位,戴姆勒、巴斯夫、德意志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德国证券交易所、博世、赢创、思爱普等众多大型跨国集团在这里设立了总部。2016年,四州地区生产总值为9207亿欧元,占全德经济总量的29.4%;对外贸易6131.5亿欧元,占全德外贸总额的28.4%,其中出口3182.3亿欧元,占全德出口的26.4%;进口2949.2亿欧元,占全德进口的30.9%。多年来,领区四州与我国在经济各领域的合作持续快速发展,双方已互为重要经贸伙伴。2016年,四州对华贸易总额430亿欧元,占中德贸易总额的25.3%。领区四州和中国的双向投资合作也十分活跃,尤其是在近年来呈现出加速发展的态势,出现了像三一重工收购普茨迈斯特、潍柴动力收购林德液压等一系列有较大影响的合作案例。

  我和我的团队将秉承“信息、服务、协调、调研、交涉、保护”12字方针的精神,促进中国与德国西部四州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我们愿通过网站向公众提供服务,分享我们了解到的相关信息。希望我们的网站能有助于大家了解德国西部四州,并能为各位参与发展中国与德国西部四州经贸合作发挥作用。

                         

                                         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经济商务领事 朱伟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