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德国企业实施紧缩计划应对2023年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

德国《商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高通胀、需求下降危及企业流动资本,德国企业正在通过降低成本、削减投资和建立缓冲资金等措施为明年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做准备。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 Partners)德国负责人吕特(Andreas Rüter)称当前形势非常紧张,部分制造业形势尤其严峻。巴斯夫、赢创等企业已宣布实施数亿欧元的紧缩计划,特别是能源密集型行业紧缩力度很大。科隆重组咨询公司Ziems & Partner流动资金专家Hans-Joachim Ziems预计德国经济面临的危机不是短暂的,而是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未来重组将很常见。罗兰贝格重组业务负责人Sascha Haghani称企业面临多重压力,通胀强劲、需求下降、供应链不稳定均威胁企业流动资金,利率上升加剧融资困难。当前企业主要从以下几方面为危机做准备:削减商务旅行、展会、外部咨询和德国总部开支;审查投资计划和亏损部门,削减投资支出(科思创拟投资15亿欧元新建硬质泡沫初级品工厂,原本预计于2026年前在美国或中国投产,现在这一投资计划被搁置);清库存并重新议价,将上涨成本转嫁给客户;提高流动资金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