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黄昳扬总领事出席中国(湖北)—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

11月3日下午,黄昳扬总领事应邀出席中国(湖北)—德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并致辞。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王济民、拜耳集团、法兰克福机场集团等嘉宾致辞,来自德中经济联合会、法莱美地区投促公司、安琪酵母等近百名中德经济界代表参会。

黄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德间的贸易和投资往来近年来稳步增长,成效显著。中德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和负责任大国,都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两国经贸交往的利益契合远大于分歧,合作远多于竞争。去年11月和今年6月,两国领导人成功互访。就在今天,习近平主席同朔尔茨总理举行了视频会晤,就中德关系、双边经贸合作、地区及国际问题深入交流,达成诸多共识,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黄总领事强调,在当前全球不确定性和经济风险增多的大背景下,中国正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世界共同发展,这将为中德互利合作提供更大机遇。地方合作是中德合作的重要基础和发展动力,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愿为中德地方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更多桥梁、提供最佳服务。

    会上,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王济民致辞并介绍湖北省的产业特点、投资环境、区位优势以及扩大对欧合作的具体举措,武汉市、鄂州市相关代表分别进行投资环境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