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经商领事朱伟革出席“直通欧盟,链接长安”西安市汽车及轨道交通产业投资环境说明会并致辞

4月3日,经商领事朱伟革应邀出席“直通欧盟,链接长安”西安市汽车及轨道交通产业投资环境说明会并致辞。

朱领事在致辞中介绍了过去3年中国经济发展概况及对全球经济增长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疫情结束后,中国经济增长迅速加快,工业情绪明显好转,IMF、德意志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多次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大吸引利用外资力度,借助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带来更多共赢机遇。他表示,中德两国是重要贸易合作伙伴,在经济上高度互补,过去50年的双边经贸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地区合作尤其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稳定性和新动力。希望中德两国本着务实和理性的精神,继续坚持合作,在绿色低碳发展、医疗健康、科技创新、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领域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