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经商领事朱伟革出席2022中德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法兰克福推介会并致辞

2022年10月20日,经商领事朱伟革应邀出席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德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法兰克福推介会并致辞。

朱领事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德建交50年以来双边经贸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介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中传递的中国开放政策新信号,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实体经济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着力改善投资环境,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的互利合作,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针对西方媒体渲染台海局势升级招致西方对华经济制裁,朱领事表示,台湾问题与乌克兰危机不同,纯属中国内政;和平统一是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将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中国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和原则立场不变。当前,德企对华投资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希望今天的中德经济合作论坛暨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SGIP)推介活动进一步增强德企赴华投资合作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