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商务指南

来源: 类型:

2015年9月起德国实施的新规

201591日起,欧盟有关旅客及手提行李安检补充规定生效。届时,德国所有机场加大对安检力度,对旅客手提行李同时进行人工检查和爆炸品探测仪检查。此外,旅客自身还将面临爆炸品探测仪的抽查。此新规涉及欧盟境内所有机场,不过具体流程各个机场可根据自身情况而有所不同。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针对所有通过全球分销系统(GDS)售出的机票加收16欧元附加费。旅行社、机票代理机构、旅游门户网站,凡是通过GDS 购买汉莎航空及其下属航空公司的机票都要相对比汉莎直销官网多支付此笔费用。

德国联邦劳动局宣布发放新增的子女补贴。全德国将有890万个儿童受益。每个儿童每月增发欧元,到20161月再增加2欧元。家庭内第一、第二个孩子的补贴从184欧元增加到188元,第三个孩子从190欧元增加到194 欧元。从第四个孩子起,补贴由215欧元增加至219欧元。

201591日起,汽柴油驱动的新车都必须严格遵守“欧6”标准: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超过95克的新车,都需要缴纳“环保税”,即二氧化碳排放税。根据机动车征税规定,机动车尾气排放和气缸工作容积都会被计算在内。除此之外,所有的机动车,包括新车老车、汽油柴油车,都必须缴纳机动车基础税。这个数额仅计算汽车工作容积:相应的数值除上100,柴油车乘以系数9.5,汽油车乘以系数2。此项机动车基础税每年自动从车主账户上扣除。

2015926日起,德国暖气和热水供应设备必须贴上A++的能源效能标签,并规定能耗的最低达标要求。消费者购买锅炉也必须严格遵守粉尘排放和碳排放要求。

91日起,德国TK医疗保险公司和德国皮肤科联合会等试行“远程医疗”新模式。TK保险公司的参保人有机会可以通过网上视频约谈医生诊断病情。该保险公认为这样可以减少病人舟车劳顿以及排队等候时间,更能适合于农村偏远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