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三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长0.4%

德联邦统计局网站11月25日发布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三季度德国经济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3%,尽管新冠疫情跌宕、供应链瓶颈持续存在、价格持续攀升以及乌克兰危机等导致世界经济环境艰难,但德经济仍实现增长(一季度和二季度分别为0.8%和0.1%)。与疫情前的2019年四季度相比,三季度经济增长0.3%,首次高于疫情前水平。

三季度德国经济增长主要由私人消费推动,环比增长1%,政府支出与上季度持平,建筑投资下滑1.4%,设备投资增长2.7%。得益于订单存量充盈以及全球供应链形势好转,三季度德货物和服务出口环比增长2%,进口环比增长2.4%。经价格、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三季度德总增加值增长1.4%,这主要得益于制造业的积极发展,尽管能源密集型行业产能下降,但汽车制造、机械制造业等产能提升,制造业经济产出整体环比增长0.9%。大多数服务业经济产出也环比增长,增幅最高的有贸易、交通、餐饮业(+3.3%)、其他服务业(+5.4%);建筑业总增加值大幅下降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