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11月德国PMI小幅回升,经济呈现企稳迹象

德国《商报》网站11月23日报道,标准普尔月度调查显示,11月德国私营部门(含工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1.3点至46.4点,此前经济学家预计会降至44.9点。专家分析,11月德国PMI指数仍位于荣枯线以下,因此并未扭转衰退预期,然而目前有理由相信经济产出的降幅可能比最初担心的小:工业生产降幅缩小,材料供应得到改善,交货时间两年半来首次缩短,价格压力也有所缓解;商业前景也趋于稳定,温和的天气缓解了对冬季天然气短缺的担忧。然而由于生活成本和利率不断飙升,仍然存在的不确定性加剧担忧,经济预期仍然非常负面。

Ifo经济研究所所长福斯特对德国经济前景表示谨慎乐观。他表示,如能在冬季防止天然气短缺,则可确保仅出现温和衰退,短期看工业界应对能源短缺和成本高企的表现出乎意料,目前工业生产尚未出现任何下滑,除玻璃和陶瓷等能源密集型企业外,经济整体表现得比预期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