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德国工业生产和出口预期均不乐观

路透社德国网站11月22日报道,德国工业联合会(BDI)公布预测显示,预计今年德国工业生产仅同比小幅增长0.25%,明年前景更加黯淡,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面临高能源价格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影响,能源密集型行业尤其面临压力。

今年前三季度,金属生产和加工企业产量下降2.3%,橡胶和塑料制品企业产量下降3.7%,化工业产量下降8.2%,电子(+4.2%)和制造行业(+3.8%)产量则强劲增长。

出口方面,BDI预计今年增长2.5%,去年增幅为9.7%。BDI认为,这是因为供应链瓶颈严重影响了德国的对外贸易,乌克兰危机也导致不确定性增加。

BDI同时强调,供应链瓶颈方面已出现缓和迹象,汽车业上半年的生产损失在三季度得到极大补偿。Ifo经济研究所调查指出,10月工业物资短缺情况小幅回落,接受调查企业中63.8%反映存在瓶颈,较上月(65.8%)小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