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9月德工业订单存量环比下降0.9%

德财新网11月17日报道,根据联邦统计局最新数据,9月德国工业订单存量环比下降0.9%,同比增加6.9%;其中国内订单存量环比下降0.1%,国外订单下降1.3%;现有订单可满足7.7 个月生产(自今年3月以来一直为8个月),其中资本品、中间品和消费品可分别满足11.4、3.8和3.5个月生产。

疫情第一阶段后,对工业产品的强劲需求和供应链短缺导致企业无法及时处理所有订单,订单存量不断上涨,从2020年5月到2022年8月几乎连续上升37.6%。而在乌克兰危机和能源危机的影响下,这种趋势暂时被打断了。9月制造业新增订单数量环比下降4.0%,营业额上升0.2%,实现2020年5月以来名义新增订单首次低于公司营业额,处理订单多于新增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