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德IT专家短缺加剧,当前缺口13.7万人

德财新网11月16日报道,德IT专家短缺加剧。德信息、通讯和新媒体协会(Bitkom)周三发布的问调结果显示,当前德所有行业IT专家缺口为13.7万人,创历史新高,2021年缺口为9.6万人。空缺职位平均需要7个月以上才能被填满。74%受访企业报告了IT专家短缺(2021年为65%),70%(2021年为66%)预计短缺将加剧。Bitkom预估其中可由俄罗斯和白俄罗斯IT专家填补的岗位有5.9万个,37%受访企业称愿意利用这个机会,只要这些人接受过官方安全审查,仅1%企业已使用了这种方法,11%称有过具体方案,但最终因官僚阻碍未能实施。Bitkom表示,德国应吸引俄罗斯和白俄罗斯IT专家来德,这样可以削弱俄罗斯,原则上应降低该领域移民难度,2021年德国仅7.2万人选择信息技术学科,比2020年少3000人,其中完成学业的不到一半。88%受访企业呼吁政府加强专业人才引进。Bitkom认为,在IT领域,工作经验应和正式学位一样被看重,德语知识不起决定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