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年德国工业投资增长3.5%,仍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11月16日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发布数据,2021年德国工业企业在机器、土地或工具方面投资630亿欧元,同比增长3.5%,与2019年相比下降10.9%。其中汽车、化工、机械以及食品和动物饲料工业投资占比近一半。几乎所有部门的投资都有所增加,包括数据处理设备制造、金属和化学工业,仅汽车工业投资下降1.2%至135亿欧元。

目前德国企业在国内和国际上都面临高成本和经济形势疲软的压力。据德国工商总会最新调查,鉴于巨大的不确定性,许多企业将不得不缩减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