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经商领事朱伟革出席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成立五周年庆典暨科技工商高端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2022年11月5日,经商领事朱伟革应邀出席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成立五周年庆典暨科技工商高端论坛并做“当前中德关系与中德经济”主旨演讲。

朱领事介绍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相互叠加背景下当前的中国经济形势,解读中共二十大报告释放的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新信号。在回顾中德建交50周年双边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历程及取得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德国总理朔尔茨近期访华,分享其对中德关系发展走向的看法,认为务实合作和对话仍然是双边关系主基调,未来数字经济、新能源、智能制造、环保、气候变化以及防疫抗疫等领域将是双边合作重点。朱领事希望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继续发挥优势,精诚团结,积极推动中德科技、经贸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德共同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