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经商领事朱伟革出席第22届法兰克福欧元金融周开幕式

11月18日,经商领事朱伟革出席第22届法兰克福欧元金融周开幕式。德国联邦财政部国秘库基斯(Dr. Joerg Kukies)、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黑森州财政部长谢弗尔(Thomas Schäfer)出席并致辞。

库基斯认为目前欧洲银行联盟过于松散,自金融危机以来欧盟一体化进程甚至有所倒退,导致欧洲实体经济与中美两国相比处于战略性竞争弱势,呼吁采取行动加强欧洲银行联盟、资本市场联盟和数字化联盟,提升欧盟经济竞争力。

德金多斯表示,欧洲央行不是万能的,面对英国脱欧、经济增长疲软、生产力放缓等挑战,需要各参与方的积极支持,认为欧盟经济不太可能出现衰退,但将较长时期处于1%-1.5%的低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