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s Generalkonsulats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Frankfurt am Main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经济商务领事翟谦参加“中国佛山—德国先进制造业推介会”
  10月31日,经济商务领事翟谦参加“中国佛山—德国先进制造业推介会”。佛山市市长刘悦伦、德中经济联合会副董事长福格特(Victor Vogt)等出席并致辞。

  刘市长介绍,佛山市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已发展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制造业基地,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全国第12位。优越的投资环境已吸引西门子、大众、欧司朗和梅塞尔等德国企业投资。未来佛山市将重点扶植光电、新材料、医药、环保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佛山市13万家工业企业正面临转型升级,对工业研发、设计、物流、金融、会展等方面的需求巨大。德国企业在上述领域实力雄厚,他欢迎德国企业加大在佛山市的投资。福格特称,当前在华投资的德国企业中的60%落户于长三角地区,20%选择北京及其周边地区。佛山市及其所在的长三角地区同为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佛山市通过此次推介会展示了自身的实力及良好形象,为德国企业在华投资提供了另一热选地。翟在致辞中感谢德中经济联合会多年来为促进中德经贸合作所付出的努力。他表示,广东省是改革开放的先驱,佛山市30年来亦在政策带动下成为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在我国面临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产业结构调整的今天,佛山市再次走在时代前列,积极探索实践转型之路。共有约100名中德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